泥巴不缺盐

快乐就好

简校霸和李学弟的三两事儿(8)

  本文纯属脑洞  易暴躁校霸傲娇受×伪高冷学霸偏执攻   强强  中短篇(大概?) 不喜勿喷        欢迎大家到下方评论区一起讨论剧情走向提出建议   

——————————————————————


     “上周摸底考试的成绩出来了,有的人,平时就懒懒散散,不思进取,以后出入社会,除了花花爹妈那点臭钱没什么其他本事!”

        

      “怎么考的啊,就这还想考双一流呢,你看看你们几个那样,隔壁京都技校收你们吗,放个假耍嘚瑟了是吧,到时候考烂了求佛祖开光都没用......”


        二月的风有点微凉,简隋英不耐烦地转动着手中的圆珠笔,听着台上老张颇为针对的训斥,毫不避讳地对上老张的眼睛。


      老张是高三18班8号教室的班主任,所以这间教室就被传叫188,他35出头,刚好就处于过了那点年轻人对社会的天真,又差点郁郁老成的刻板样儿,说简单点,就是永远对简隋英这种“特殊人群”抱有最后一点希望,并热衷于教育拯救事业。


   “说你呢,简隋英,还转笔,你看看你这次摸底考成什么样儿,就这语文,英语,一科85一科60,加起来还没你同桌一科高,咋了,你是缺考一科还是怎么的,你想上天呢!”


      简隋英挠了挠耳朵,他吧,不是很讨厌这个老张,就是烦懂吗,单纯的烦这种天天有事没事找他聊两句人生鸡汤的。他一走读生,租的公寓是附近离这走路也就15分钟,老张曾一度动过家访的念头,可惜他就一个人住,满足不了老张关爱学生的善心。


       算算看,他其实是已经高四了,因为某原因在高三打过一场空前绝后的架,就休学了3个月,“校霸”之名也在京实学生内部传开,别的老师都是躲他还来不及就这个老张天天扯着嗓子往他跟前凑。


    “我觉得这题难了,不会也不能怪我吧,我都诚信应考了,真不会啊。”简隋英耸耸肩,嘴上轻笑着求饶,脸上可是毫无知错之意。


      “不会,不会不会找人问吗!”


       老张气的手上的粉笔都快捏断了,和简隋英大眼瞪小眼了一阵,猛的敲了敲讲桌。


      “我们班这次整体考的很不好,尤其是英语,部分同学一直不重视,你物理化学考再好有屁用,你一个60和人140比,比什么,你单科能考200分吗!


         “某些人,不会就问,比如李玉同学就很优秀,语数外物化生全科超a0级,空降年级第一,什么叫综合实力,这就是综合实力!”


       李玉有点郁闷,作为一个成绩还可以的优等生,他可不想以这种方式出名,太拉仇恨了。


   “我之前一直没施行一带一的策略给你们最大的自由空间,结果你们就这种态度,这什么,别个班早就施行了。”


       明明就是你不想麻烦,不想拖累班上的优等生好吗?简隋英默默在心中翻了个大白眼。


     “成绩表下课我会贴在后面的公式墙上,1对1帮扶,一个要求,态度给我摆端正了,成绩好的放下自己休息的时间给你讲题是给你脸了,对你的搭档要心怀感激,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大家共同努力,把学习氛围整起来,原则上不准换搭档,每周一小统,月测一大统,升降名次一目了然,分组计分PK,排名靠后的几组请家长聊聊是最基本的,3000字英汉互译检讨看着写,别想着浑水摸鱼,尤其是某些态度极其不端正的人。”


      “不是吧张老师,过分了,都高三了还玩请家长那一套啊。”


         一时间教室怨声载道,觉得这操作简直毫无人性。


     “其实,我.....我觉得还可以啊,不知道可不可以互选帮扶对象啊,我特别想和李玉一组啊,他英语成绩那么好,我英语很烂的.....”


      “烂什么,你班长好吧,你就是觉得人家长的好看.....”


      “哪有,你别乱说话.....”


      声音从前排传来在教室一片哀嚎声里显得极其突兀,不巧地一声不落的流进了简隋英的耳朵里。李玉看见简隋英一脸坏笑地望向他,感到有点无奈,轻轻地咳了两声,前面的嬉笑声立刻没有了。


      “简哥?”


      “别在学校叫我,我们不熟。”


       李玉眨了眨眼睛,往简隋英那轻轻挪动了两分,压低声音“学校里那么多学弟学妹都叫你简哥,再说不叫你简哥,怎么给你当小弟,怎么给讲题?”


      什么玩意,讲题,你?


      李玉侧过脸往简隋英那儿再凑近了一点,掂量好再靠近就要被打的位置,椅子稳稳地停在简隋英腿凳的旁边。


      李玉打着口型,轻轻说:


    “我之前去老张办公室抱卷子的时候,看到那张表了,我们两个绑一块的,我帮你补你的英语和语文。”


       热气一点点向简隋英袭来,简隋英感到不自在,正想往左边挪挪,李玉就已经回了原来的位置上了。


      “那你去找老张说,我就不信他不心疼你个好苗子栽在我这儿,就说我会影响你学习,你成绩会掉。”


        怎么可能呢,这事还是我申请的呢。李玉脸上笑眯眯地:


       “简哥 ,张老师这番决定肯定是下了苦功夫的,这回我们班确实考的比较差,单科平均分被拖得挺严重的,估计老张不会轻易同意改的,要不我们先凑合一段时间,等老张火气下去我再去和他提提?”


        好像眼前确实只有这个办法了?


        简隋英眯了眯眼,李家现在还挺热心肠哈,脑袋太好用了以至于乐于助人扶贫来了,这李玉还是和以前一个样儿,太轻易就相信上了,结交上了,不行,还是得找个时间敲打敲打他,就这性子,简隋英敢保证,就这来者不拒善解人意的态度,不过7天他这位置这一圈会被一大推问问题的小姑娘挤爆。


    “我是无所谓挂个名,你既然和我组了,就别管我知道吗,自个学你的去,没事别烦我。”


       “还有,少善心泛滥,招惹些乱七八糟的人来我眼前晃,会吵到我睡觉。”


      “好,都听简哥的。”


         简隋英自觉的交代完事情,扯过衣服后帽虚盖住脑袋,踩着下课铃的点睡了下去。


       二月凉风吹起,李玉低头捡起简隋英转落在地上的圆珠笔,望着简隋英的睡颜,轻轻笑了起来。

     

         

         

评论(5)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