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巴不缺盐

快乐就好

简校霸和李学弟的三两事儿(9)修改版

本文纯属脑洞

 不喜勿喷      易暴躁校霸傲娇受×伪高冷学霸偏执攻    强强 中长篇系列(大概)    欢迎一起讨论剧情提出建议             


       最后一节下课铃响起,教室里的学生轰的一声从各个路线奔向了食堂,李玉带了面包,就和简隋英先分开了,教室里一下子空荡了起来。


     “李......李玉同学,你和简隋英很熟吗?”  


       怯生生的声音从门口响起。


      李玉抬头望过去,便见到一个清秀的男孩从门外探出头来,身高看着有170体重看起来好像还没有100斤,太瘦了点吧,这家伙。李玉默默打量着这个男生,说:


     “你认识我,找简隋英有什么事吗?”


      “我.....我”男生姿态有些扭捏,小心翼翼地问道“你...你最近在学校很出名的。我......我找简哥也没什么事,昨天下午看到你们一起返校了就以为你们关系还不错.....”


      李玉挑挑眉:“我和他关系确实还可以。”


      话音一落,他便看到男生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好转了起来,听他说话的语气也雀跃了许多。


     “是吗,那太好了,可以....可以麻烦你帮我带个话吗,就.....就说隔壁17班的小朱来找他了。”


      “他知道我的,麻烦一下你带个话吧。”


     李玉的眼色沉了沉,就那么一瞬间,小朱觉得面前这个少年在凶狠地瞪他,他再抬起头,发现李玉依旧懒散地在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对着他彬彬有礼地微笑,语气平静温和。


     “好的,你先去吃饭吧,等他回来教室我会告诉他的。”


       走读生中午有两种方式选择,一种是回家睡觉,一种就是待在教室里午休。


       李玉坐在椅子上,静静地啃着他手中的肉松面包,吃了两口,觉得没什么味就抬手一扔,把可怜的面包投进垃圾桶。拿出数学题册开始发起呆来。


        那个小朱,长得挺好看的,可简隋英平时应该不怎么喜欢与这类人交往啊,不然他这边不会什么消息都没收到,难道是口味突然变了,看起来关系还不错的样子?一想到有这种可能,李玉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在草稿纸上乱涂乱画起来。


        “哟,什么题这么难算把李二少都气到了?”


      简隋英愉悦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刚刚有个叫小朱的人来找你了。”李玉闷闷的说。


       简隋英一愣,思考了两秒钟“哦,17班的朱颖民啊,他应该是来拿东西的,我等会去找他。”

       

       简隋英扭开带的矿泉水灌了一口,发现李玉没有再聊天的意思,就坐到位置上拿出一套综合化学题卷准备开写。


       正算到最后一个大题。


     “你们很熟吗?”


      “还行,我之前帮过他,性格挺好的,就是有点怕生,昨年转学过来的,经常被一些垃圾欺负,我就救过他几回。”


      “你不是被传是校霸吗?”


      “所以你是在质疑我的威信,你看看现在还有没有垃圾敢碰小朱?”


      “他要的就是这套化学卷的解析,我等会算完给他送过去。”


        李玉感觉自己下一步差一点脱口而出的就是“不是很熟那你无缘无故帮他干嘛!”左一个小朱右一个小朱的,他感觉自己就是在吃飞醋,偏偏罪魁祸首还一副无辜的面孔说着自认为不痛不痒的话。


      他压了压眉心“你不写英语作业吗,下午要检查。”


     “英语有什么好写的,不是有你吗,到时候借我抄一下。”


    “这周过后就要周测了。”


    “你不是我小弟吗,你又想管我了?”简隋英算半天没推出关系式感到烦躁到极点,语气染了几分不快。


       得,敢情和小朱在一起就挺愉快的,就讨厌我了是吧,可以为他写卷子写解答的普通朋友,我咋那么不信呢。


       简隋英哪里知道李玉肚子里的一股子怨气。只知道这套题他想做很久了,这题还是从小朱那拿来的,他一向喜欢有挑战的东西,反正横竖都是要写的,就先借过来帮小朱分析一遍,顺手就把他觉得小朱可能难理解的地方勾出了点了几个做题方向。


      “你过来,看看这题怎么做。”


       李玉憋着嘴向简隋英那望去,从他那抽走了卷子,看着满卷子的红笔标记,越看越觉得不爽。


      “你是不是不行啊,不行就撒手还给我。”


        “这道题挺简单的。”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简隋英用手扣了扣李玉的桌子,眼神变得有些挑衅,这可是07年的老题卷了,难度之恐怖,他不相信李玉就草草看两眼就会了。


      李玉执起笔,趁这群简隋英不注意把那张满页都是他名字的的草稿纸翻了个页,在试卷上圈出几个关键词。

     

    “这个是电解池的综合运用,把有机化合物也揉进去了,你看这儿,这个图像的酸碱浓度变化有坑的......”


       简隋英看着李玉唰唰两下写出与题有关的4个电解方程式。


      “这个产物不参与反应,需要靠硬算来验证,你直接把这个当已知条件用了,不过题上给的信息确实很有迷惑作用。”


     “这个一推出来,后面的虽然变式复杂但也就是按套路做。”


        简隋英在李玉圈出关键点落笔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看漏的东西了,瘪瘪嘴。


    “行吧,勉强认可你的小子的年级第一没注水了。”


        简隋英从随身背的挎包里翻了翻,犹豫地把东西取出来。


     “你....我这还多带了一盒方便面,我食堂吃的挺饱的,不太想要,扔掉太浪费了,就送你了。”


       李玉看着简隋英那副你敢说不要就揍你的“凶恶”表情心情被硬生生掰回晴朗状态。


       这个人,还是和以前一样很好懂嘛,可爱死了。


      话从口出,祸从口入,这是干嘛呢。 简隋英一开口就后悔了。这不是明摆着他感觉在关心李玉吗,怎么看着他有点可怜的样子又没忍住了!可话都放了,给出去的面也不能收回去。


         李玉觉得简隋英肯定要闹变扭了,果真,简隋英又摆出一副凶巴巴的模样从他手里抽回了试卷趴在桌上开始闭目养神,把他当空气了。


        李玉越看越觉得顺眼 ,为了眼前这个男人,他是等了太久了,久到对那个春天映象都模糊的起来。


        简隋英一直觉得他和李玉的初遇是在烈日炎炎的夏日。


        可对李玉而言,却是那个遥远的春天在他的心里建筑了一片花园,种下了一朵花。


        那年李玉9岁,那天的李玉尤为开心。爸爸正开车准备带他去游乐园玩一整天,这是考年级第一的奖励。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响起。


     “老李啊,我公司有点事出问题了,方便见面谈谈吗?”


       李澜的脸色瞬间严肃了起来,沉声道:


      “好,我马上过去。”


       “玉玉啊,你体谅一下爸爸,这个事挺急挺重要的,你就委屈委屈跟着爸爸去一趟白家,那里还有一个比你小一岁的弟弟白新羽哦,你可以和他玩呢。”


       年幼的李玉松开了捏着爸爸衣袖的小手,掩住了眼底的失落。下一秒便鼓起腮帮子,朝着爸爸灿烂地笑道,卖了个萌。


     “当然是爸爸的工作重要啦,玩这种事什么时候都可以的嘛。”


       李澜尴尬又欣慰地笑了笑,其实两人都知道,今天玩不成,估计下一次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去了。


      一路无言,就这么开车到了白家门口。


      李玉像个小大人似地跟着白家的保姆走了,乖巧地让身边照顾他的家仆们频频夸赞。


      “要是小白也像你这么懂事就好了。”


        李玉抿了抿唇,不动声色地以微笑回应着,这种话从小到大没有1000也有800了,其中不乏真心夸赞他的,可那又怎样,这又不是真正的他这只是一个外表精致的表壳罢了,也不会有人想探寻那个真正的他。


        路过花园,一个少年正只手翻上了树,身手矫健,但树皮有些糙了,尽管小心少年的衣角还是有些被划破了,脸上甚至填了点泥泞。


       还没等怎么仔细看清楚,那个少年已经发现了他们,朝着他们挥了挥手,大喊道:


      “王姨,我这是为了救这只燕子才翻树的,您可千万别向白叔叔他们告发我啊!”


        说着,少年轻轻一跃,便从树上翻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捧着手上的燕子。


      “它的后腿刚刚被卡住了,我去找医护给它看看,就先走了。”


        少年朝他们跑来,汗水顺着他的脖子流进了衣领,因为跑的有些太急了,少年一喘一喘地,脸上悄悄地爬上了点红晕,李玉感觉世界仿佛都安静了起来,变得虚幻。


        五,四,三,二, 一


        咚、咚、咚、咚,心跳的声音震地李玉胸口发疼。


       零。


       李玉听到了风的声音,看到了那张充满着活力与朝气的少年人的脸。


        他的脸很英俊,神情鲜活地不行,嗓音也很明亮,那一瞬间,他感觉阳光照了进来——给他干涸的土地带来了开春的第一场雨。


       那个少年没有注意到他,他和他擦肩而过。


        李玉闻到了他身上阳光的味道,混着淡淡的雨露和青草味,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他愣在原地许久,几分钟后,他才将自己抽离出情绪,猛地扯了扯王姨的衣袖:


     “他,他是叫白新羽吗?”


     “不是,他是小白认的哥哥,叫简隋英,是个捣蛋鬼。”


       李玉在无数个夜晚梦回那天的场景,梦里的那个少年正对着他肆意地笑着,邀请着他一起加入属于自己的王国。


       这个捣蛋鬼,就这么冒冒失失地闯进了他的心里,毫不讲理地就让他心中的花园从此只为一人服务。


      在那个蝉鸣微噪的夏日,他们再次相遇了。


      他们又一次短暂地擦肩。


      这次,他不会再草率地放手。


      这场演出的序幕已经拉开了,这次,你愿意做我一人的男主角吗?

   



﹉﹉﹉﹉﹉﹉﹉﹉﹉﹉﹉﹉﹉﹉﹉﹉﹉﹉﹉﹉﹉

PS:重新发了一下,新增减了几个小片段,好像凑起来成对我来说还算个小长篇,那这周是不是可以不更了(开个玩笑,狗头保命)

    希望姐妹们用食愉快,小红心推荐走起来!(不要脸了!)

         

        黑莲花玉玉即将上线!

        

       

         

评论(10)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